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泰扶輪社捐贈冷藏車 響應「新北惜食分享網」讓愛保鮮送溫情
  • 發佈日期:2017-04-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泰扶輪社捐贈冷藏車
     
      有鑑於新北市幅員廣闊,為推動「新北惜食分享網」方案,載運具時效性之生鮮食品或物資送往社福團體或共餐廚房,國際扶輪新北市新泰扶輪社於30日捐贈冷藏車1輛予新北市政府,由市長朱立倫代表接受,希望倡導環境保護及惜食愛物觀念,並解決載運生鮮食品問題。

      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謝木土表示,扶輪社是依循國際扶輪的規章所成立的地區性社會團體,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 希望藉由此次捐贈能夠拋磚引玉,鼓勵社會大眾一同回饋社會、造福人群。

      新泰扶輪社社長盧添富說,不論是公司行號或社會團體,都有一份社會責任,這次在新北市義消總隊第二大隊總幹事張基聖的媒合下,共同響應「新北惜食分享網」方案,捐贈新北市第一輛冷藏車,並取名為「新泰一號」,希望在社友共同努力下繼續捐贈冷藏車,除了可以幫助社福團體,也能同時發揚惜時愛物的精神。
     
    舞春惜食車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全台每年浪費3萬多噸的食物,其中有很多食物都可以再食用,只是因為保存期限或賣相不佳而遭淘汰,今年啟動「新北惜食分享網」方案,希望藉由社會各界及市民的努力,降低廚餘數量,並能造福更多的社福團體或機構。感謝新泰扶輪社全體社友捐贈冷藏車,讓最新鮮的食材從市場、大賣場或果菜公司送到惜食廚房或共餐據點,期待「惜食分享車」的進駐,可以讓愛永保鮮,達成珍惜食物與分享食材之目的。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泰扶輪社捐贈冷藏車
新泰扶輪社捐贈冷藏車
 
瀏覽人次:570 人 更新日期:2017-05-25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