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惜食新知 > 惜食新知

惜食新知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永續食物國際論壇
  • 發佈日期:2019-02-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惜食新知
  • 內  容:

  • 新北市永續食物國際論壇
    新北市政府自105年8月起實施「新北惜食分享網」,並以「公益」、「教育」及「環保」三大主軸為推動方向,降低新北市境內的糧食浪費情形。推動迄今2年多來,在各層面已逐漸有成效,除有效減少廚餘量外,更在學校、餐廳、市場及企業帶來許多影響,更讓「惜食」概念從政策面走到市民生活面,翻轉原有的消費以及飲食習慣。
    未來在糧食相關方案的推動上,不僅靠政府的努力,更需要來自民間及各方的經驗及創意,藉由本次論壇使國內外、公私部門的專業及實務經驗交流,讓「惜食」更加蓬勃,達永續食物的目標。
    本次論壇活動共有五大主題,分為兩天進行:
        第一天(108年5月23日)先以新北惜食分享網的成果經驗為序,由主籌新北惜食分享網局處的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局長,首先帶出新北市在惜食方面推展的成果。
    專題一為國內公私部門推動惜食之策略,了解台灣現行推動惜食的著名案例: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以及台中的明日餐桌。專題二則以從最貼近生活的食品安全為主題來談惜食運動,除由新北市衛生局陳潤秋局長介紹惜食相關的食安議題外;亦邀請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來進行經驗分享。最後的專題三則邀請到家樂福基金會及循環台灣基金會,帶大家探討廚餘減量以及現下推行的循環經濟議題。
        第二天(108年5月24日)一開始的專題四從永續環境及格外品議題切入,藉由主婦聯盟生活合作社及鮮果日誌兩位主講者分享惜食與環境永續之間的連結性,以及惜食推動的必要及重要性。最後的專題五,則邀請到大享食育協會及台灣無基改推動聯盟來分享從教育面來紮根惜食理念,以翻轉糧食浪費問題。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505 人 更新日期:2020-03-30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