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惜食新知 > 惜食新知

惜食新知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有Food同享惜食網來了
  • 發佈日期:2017-05-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惜食新知
  • 內  容:
  • 2016-12-15 13:53:55 聯合晚報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宣布「惜食分享網」上市開跑,相關局處共同響應。
    新北市宣布「惜食分享網」上市開跑,相關局處共同響應。 記者魏翊庭/攝影
     
     據聯合國農糧組織2013年統計,全球每年食物浪費高達13億噸,新北市今天啟動「惜食分享網」,以教育、環保、惜食和分享為主軸,讓餘裕物資、「醜食」分享給弱勢家庭或個人、老人共餐點和社福團體等,民間則是響應捐贈惜食分享冷藏車,還附贈司機。新北市政府各局處首長,上午共同宣布「惜食分享網」上市開跑,搭起捐贈和受贈兩端惜食平台,「有Food(福)同享」。新北市長朱立倫說,要減少國內每年3萬6880噸的食物浪費,有許多包裝食品尚未開封,就被當作垃圾處理,實在可惜。

      惜食分享網集結新北市環保局、農業局、經發局市場處、衛生局和教育局等單位力量,由環保局邀請愛買和家樂福等量販廠商,捐出賣場即期食品,提供餘裕物資給社會局至少10個社福中心;農業局整合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設惜食分享站,媒合餐飲業者使用蔬果「醜食」料理。

      經發局市場處則要在5座公有市場惜食分享櫃,將餘裕物資流向有用之處;教育局要推校園剩食減量,妥善管理孩子的食量,調節烹煮的份量;衛生局則推出惜食分享袋,讓打包變潮流,針對20桌以上宴席餐廳,加強宣傳。

      朱立倫說,「惜食分享網」的概念是將多餘、賣相不好的食材,變成可口的食物,然後分享給需要者。今新泰扶輪社、金山區農會前理事長郭明煌個人也分別捐贈一輛惜食分享冷藏車,還附贈司機,未來也會組志工,協助整理、分送和烹調工作。
     
    惜食分享網要讓餘裕物資分享有需要的人,醜食也不能浪費。
    惜食分享網要讓餘裕物資分享有需要的人,醜食也不能浪費。 記者魏翊庭/攝影

    資料來源:聯合報系願景工程提供(https://vision.udn.com/vision/story/10643/2171007
    聯合報願景工程LOGO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有Food同享惜食網來了
有Food同享惜食網來了
 
瀏覽人次:2894 人 更新日期:2017-08-04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