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惜食分享餐廳消費滿500抽水波爐 一起支持蔬果格外品
  • 發佈日期:2018-1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秉持食物不浪費精神推動「惜食分享餐廳」計畫,媒合餐飲業者使用來自全台各地的有機、友善「蔬果格外品」,從產地拯救原本可能會被浪費的蔬果。37家惜食分享餐廳中,有30家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舉辦滿額抽活動,消費滿500元就能獲得抽獎券,有機會抽中水波爐、鑄鐵鍋、電鍋等實用又精美的獎品,歡迎民眾多到這些餐廳消費!

    農業局表示,「惜食分享餐廳」計畫看似單純、簡單,但實際執行起來,卻是困難重重。一是價格較高,有機、友善農法因投入種植成本偏高、且產量相對較少,農友採收、整理並暫存格外品,這些成本加上運費後,讓格外品售價高於慣行規格品。二是品項不一,格外品乃可遇不可求,產出種類未必符合餐廳使用需求;而且葉菜類較易腐壞,故流通之格外品多為根莖類。三是需耗費較多人力與時間,因為不論是形狀扭曲還是尺寸過大或太小,都需要花費比平常更多心力進行前處理。雖然各種因素造成計畫推動不易,但農業局秉持惜食精神大力推廣,仍獲得不少具相同理念的餐廳響應,至今在雙北與新竹已有37家業者加入,平均每月媒合約700斤蔬果格外品到餐廳,相當於新北市4,200份營養午餐中的有機蔬菜量。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惜食分享餐廳使用有機、友善蔬果格外品不是容易的事情,對於形狀扭曲的蔬果不僅要花費更多時間備料,還要付出更高價格來拯救這些格外品免於浪費,其精神令人感佩,也顯得這些餐廳格外可貴,希望民眾多加支持。抽獎活動詳情請參考「惜食分享餐廳」Facebook粉絲專頁。有興趣加入惜食分享餐廳的業者,請洽詢農業局曾先生(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124)。也請上「新北惜食分享網」,關注惜食新知。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食旅光廚房與其美味餐點
食旅光廚房與其美味餐點
 
 
呷米蔬食與其美味餐點
呷米蔬食與其美味餐點
 
瀏覽人次:1958 人 更新日期:2020-02-27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