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到惜食分享餐廳消費 響應世界糧食日「零飢餓」目標
  • 發佈日期:2018-11-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秉持食物不浪費精神推動「惜食分享餐廳」計畫,媒合餐飲業者使用來自全台各地的有機、友善「蔬果格外品」,將這些原本會在產地被浪費的蔬果,重新分配到食物供應鏈中,讓醜食也能夠變美上餐桌。

    2018年世界糧食日主題是在2030年實現「零飢餓」目標。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統計,全球每年約有13億噸食物被丟棄或浪費,佔糧食生產量3分之1,但全球飢餓人口正在增加,2017年已達到8.21億人,即每9人中就有1人正在挨餓。面對全球出現食物分配嚴重失衡情形,新北市政府於105年成立「新北惜食分享網」,透過市府各局、處結合民間單位力量,從產地、餐廳、賣場、學校及傳統市場等不同管道,統整本來會被浪費的食物,重新分配給社區共餐或其他適當管道。農業局則透過惜食分享餐廳計畫,將產地因形狀、大小等規格不符市場需求、但營養與一般蔬果並無二致的「蔬果格外品」資訊彙整並提供給合作餐廳訂購,在雙北市與新竹總共已經有38家業者加入。此計畫也獲得其他政府機關關注,像是環保署在今年將惜食分享餐廳納入「環保集點」兌點通路,並招募惜食店鋪共同推廣惜食觀念。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惜食的風潮越來越盛行,民眾想要響應惜食,除了從自家開始實行計畫性購買與減少廚餘外,也可以選擇到惜食分享餐廳消費,讓惜食理念持續在餐飲界成長、茁壯,一起為「零飢餓」努力。38家惜食分享餐廳中有30家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舉辦滿額抽活動,消費滿500元就能獲得抽獎券,有機會抽中水波爐、鑄鐵鍋、電鍋等實用又精美的獎品,歡迎民眾多到這些餐廳消費!詳情請參考「惜食分享餐廳」Facebook粉絲專頁。也請上「新北惜食分享網」,關注惜食新知。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惜食餐廳老闆與餐點照片
惜食餐廳老闆與餐點照片
 
 
蔬果格外品的照片
蔬果格外品的照片
 
瀏覽人次:2640 人 更新日期:2020-08-28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