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Let’s Cook Disco Soup!惜食分享節共煮濃湯送愛心
  • 發佈日期:2017-11-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今(22)日在土城區輝要無毒菜園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婚宴,在農業局長李玟的見證之下,「格外品蔬果」與「惜食分享餐廳」結為連理,象徵餐飲業者接納使用蔬果格外品,力行不浪費食材的精神,同時號召「一日主廚」於12月23日、24日參加「耶誕惜食分享節」,共煮濃湯傳遞溫暖。

            減少食物浪費是全球性的重要課題,新北市推動「惜食分享網」計畫,集結市府各機關及民間的力量,以系統化方式來解決源頭浪費及剩食的問題。在源頭端,「惜食分享餐廳」計畫媒合餐飲業者使用有機、友善等級的蔬果格外品,拯救原本可能會在產銷過程中被浪費的好食材,現在雙北市已經有32家餐飲業者響應,加上果菜公司愛心捐贈給老人共餐的數量,至今已媒合分送約700公噸的蔬果格外品。另一方面,新北校園推動的「空盤運動」,鼓勵所有學子都能把營養午餐吃光光,從小培養酌量打飯、不留剩菜的習慣,1年下來約可以減少383噸廚餘;為改善國人餐宴常留下大量廚餘現象,也積極提倡「餐前酌量點餐、餐後惜食打包」,此舉可為餐廳減少近6成的廚餘,替環境減少負擔。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惜食運動要能夠延續下去,靠的是每一位國人都能夠發揮惜食精神。12月23、24日兩日下午2點到6點,將在板橋車站站前廣場舉辦第3屆「耶誕惜食分享節」,今年以4大主題串聯展區,分享日常生活中可以落實的惜食行動。「保存食」利用古老的智慧,傳授發酵、醃漬等技術,延長食物的賞味期限;「友善食」宣揚友善大地的農業生產方式,現場有互動遊戲區,讓親子一起守護大地;「採集食」透過尋寶任務,一步步帶民眾認識野菜;「豐盛食」呼籲食物浪費的嚴重性,分享妥善運用食材的方式。惜食分享節重頭戲「Disco soup搖擺濃湯」則以Let’s Cook Disco Soup為號召,邀請全國各地的「一日主廚」來參與共煮搖擺濃湯,不論是餐飲科系的學生,或是學校裡每天實踐「空盤運動」的小朋友們,還有每一位對惜食運動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一起來參加這場全亞洲最熱鬧的耶誕城濃湯料理活動,再把這些濃湯,一起分送給來新北市過耶誕節的朋友以及老人共餐與愛心團體,讓這份惜食的溫暖不斷傳遞下去。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農業局長李玟見證「格外品蔬果」與「惜食分享餐廳」結為連理,象徵餐飲業者接納使用蔬果格外品
農業局長李玟見證「格外品..
 
 
民眾參訪主題串聯展區情形
民眾參訪主題串聯展區情形
 
 
四大主題串聯展區-友善食及保存食
四大主題串聯展區-友善食..
 
瀏覽人次:1462 人 更新日期:2020-02-27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