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杜絕「以貌取果」 惜食分享餐廳使用自產格外品當火鍋料
  • 發佈日期:2018-06-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推動「惜食分享餐廳」計畫,邀請餐廳使用「蔬果格外品」,讓健康、營養的好蔬果不因「以貌取果」而被浪費。「蘿蔔蹲 Farmers Tasty」火鍋店主打產地直送的農鮮鍋物,內許多食材都是從新竹、桃園自有農地而來,因為不灑化學農藥,讓作物自然生長,所以各種奇形怪狀的蔬果都有,也都有機會變成顧客餐桌上的鍋物。

    「蘿蔔蹲 Farmers Tasty」店長羅文廷表示,有感於食安議題,便創設這家主打新鮮蔬果的火鍋店,希望民眾可以吃到產地直送食材及天然蔬果熬煮的湯底。加上親人長期於桃園新屋與新竹尖石務農,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從產地運蔬果到店內使用,米飯也是用新屋鄉在地出產的芋香米,甚至連冰淇淋都是用天然食材請人特製而成,所以顧客不用擔心會吃到不好的食材。除了自家作物,他們還會拜訪台灣各地的友善農友,引進其他好食材及少見的食材如北瓜、天山雪蓮等,希望顧客在吃安心同時,能夠認識不同的食材。羅文廷也表示,他們以接近「放養」的方式讓作物自然生長,奇形怪狀的格外品在店內不算罕見,加入「惜食分享餐廳」是希望能夠錦上添花,透過推廣讓更多民眾認識食材原有的面貌。雖然在推廣過程中曾遭遇顧客挑戰,被懷疑是使用不好的、回收的蔬果,但經過講解,大多數的客人都能夠理解、接受,進而支持這種惜食理念,因此他們會繼續堅持,未來也考慮在店內開架販售友善食材,讓顧客把食材的原貌帶回家!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以貌取果」是造成食物浪費的原因之一,自然生長的蔬果本來就會有不同形狀、大小,它們的營養成分不會因外觀而異。近年來透過推廣與國外觀念交流,社會對於這些格外品接受度已逐漸提高,希望民眾能夠支持這些有理念的餐廳,透過飲食來改進土地與生活環境。「蘿蔔蹲 Farmers Tasty」地址為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136號、電話(02)2942-7711;有興趣加入惜食分享餐廳的業者,可洽詢農業局曾先生(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3124)。民眾也可以上「新北惜食分享網」(網址:http://surplus-food.ntpc.gov.tw/),關注其他惜食分享餐廳及惜食新知。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店長羅文廷
店長羅文廷
 
 
店內裝潢
店內裝潢
 
 
格外品南瓜
格外品南瓜
 
瀏覽人次:1997 人 更新日期:2020-02-27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