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從吃開始改變生活 惜食分享餐廳以食育為本
  • 發佈日期:2018-08-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推動「惜食分享餐廳」計畫,以食物不浪費為出發點,媒合餐飲業者使用有機、友善「蔬果格外品」,從產地拯救原本可能會被浪費的蔬果。惜食分享餐廳之一「食旅光廚房x kinfolk畿福」以食育為經營理念,傳遞正確飲食觀念,希望顧客能透過「吃」來改變生活,讓身心保持健康;店內食材來自自營農場,食材來源透明化且採全食利用,現在更加入使用蔬果格外品行列,讓從產地到餐桌的食材一絲都不浪費。

    位於台北市民生社區的「食旅光廚房x kinfolk畿福」以廚房為名,形塑正確飲食觀念並彰顯家庭價值。創辦人之一陳那慈原從事市場行銷工作推廣農產品,因緣際會下與農友共同創立「kinfolk畿福」品牌,販售肉品生鮮食材,主打健康、友善飼養肉雞與肉豬。陳那慈表示,有感於消費者購買這些健康食材後,不見得知道正確料理方式,還可能因不適當調味或烹煮而破壞營養與美味。加上社會演變、外食族劇增,料理的人越來越少,且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因此決定創立食旅光廚房,以食育為主軸,教導大眾從吃改變生活。

    陳那慈表示,食旅光廚房為讓顧客均衡攝取營養,客製烹飪用餐菜色,食材都全食烹煮,保留天然養分並減少食物浪費,與「惜食分享餐廳」計畫不謀而合,因此樂於加入共同使用格外品。店內用餐以「共食」取代常見「套餐」模式,促使用餐者在餐桌上互動,營造家庭用餐氛圍、增進情感交流。陳那慈為了傳遞良好飲食觀念,更主動進修營養學程,與顧客分享正確飲食知識。店內每月都會開辦各式食育課程,著重親子互動學習,讓孩子從小認識食材、料理和餐桌禮儀,並瞭解「吃」如何影響情緒和身體,建立正確飲食預防疾病的觀念。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目前35家惜食分享餐廳不僅位於雙北市,連新竹也有業者響應,透過這些餐廳,讓惜食精神傳遞到每個角落。9月1日起,惜食分享餐廳將舉辦滿額抽活動,備有精美禮品給幸運兒,鼓勵民眾多到這些餐廳消費,響應惜食運動!「食旅光廚房x kinfolk畿福」位於新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137巷2-2號、電話(02)3765-3438;有興趣加入惜食分享餐廳的業者,請洽詢農業局曾先生(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3124)。也請上「新北惜食分享網」(網址:http://surplus-food.ntpc.gov.tw/),關注惜食新知。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食旅光創辦人陳那慈
食旅光創辦人陳那慈
 
 
餐點-豬腳
餐點-豬腳
 
 
食旅光店內一景
食旅光店內一景
 
瀏覽人次:1708 人 更新日期:2020-02-27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