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惜食分享不間斷 系列活動一路到耶誕
  • 發佈日期:2017-11-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蘿蔔格外圖
    新北市政府將於12月23、24日(週六、日)連續兩日下午2點到6點,於板橋車站站前廣場(捷運板橋站3號出口處)舉辦2017耶誕惜食分享節。為了醞釀這場盛宴,「惜食分享餐廳」自11月底開始,連續3週舉辦惜食系列活動,12月2日、9日場次尚有名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報名!

    2017耶誕惜食分享節將以4大主題串聯會場,跟民眾分享日常生活中可以落實的惜食行動。「保存食」利用古老的智慧,傳授發酵、醃漬等技術,延長食物的賞味期限;「友善食」宣揚友善大地的農業生產方式,現場有互動遊戲區,讓親子一起守護大地;「採集食」透過尋寶任務,一步步帶民眾認識野菜;「豐盛食」呼籲食物浪費的嚴重性,分享妥善運用食材的方式。新北市政府也號召全國各地的「一日主廚」參加節慶的重頭戲「Let’s Cook Disco soup」,共煮濃湯分送出去。為了讓感興趣的民眾有充足的準備參加這場節慶,特安排「豐盛食」、「保存食」、「友善食」、「採集食」主題前導活動,由「惜食分享餐廳」的主廚與來自各方的惜食達人們預先傳授這些珍貴的知識與技巧。

    格外圖合照

    11月25日由「呷米蔬食/素食廚房」主廚與「格外有意思」團隊一同帶領民眾利用格外品作畫,說明格外品的緣由以及在現行產銷體系中所遭受的待遇,並一起利用畫作為格外品留下美麗的一瞬間。11月26日則由「原粹蔬食作」與「山坡上的小廚房」一起推廣基本的農產品加工知識與帶民眾製做果醬,不少民眾因為習得果醬製作技巧而非常開心。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推動「新北惜食分享網」,除在實質層面由各機關與民間單位通力合作拯救食物外,最重要的還是讓「惜食」的理念深植在民眾心中,每個人從自身做起,才能把這種理念延續下去。錯過11月活動的民眾不用擔心,12月2日的活動主題為「豐盛食+保存食」,9日的活動為「友善食+採集食」,參加 2場活動可以一次了解今年惜食分享節的精神,請民眾蒐尋FB「惜食分享餐廳」報名活動,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加碼報名參加惜食分享節的一日主廚,體驗有別以往的歡樂耶誕節!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519 人 更新日期:2017-12-01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