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校園午餐新「食」尚 空盤運動零剩食 定量打菜吃光光
  • 發佈日期:2017-05-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空盤運動零剩食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推動「午餐新『食』尚─空盤運動零剩食」,於今(23)日邀請副市長侯友宜一同來到林口區興福國小,共同體驗香草採集與製作薰衣草滷蛋活動。午餐時間侯副市長更與該校二年甲班的學生一同用餐,用餐前由導師及侯副市長一同教導定量打菜的重要性,以身體力行將午餐吃光,力行空盤運動零剩食,落實珍惜資源的美好習慣。

      侯副市長表示,據統計,臺灣每人每年產生的廚餘量可達96公斤,因此新北市積極推動惜食運動,希望由學校培養孩子自小養成不浪費、珍惜資源的習慣,透過學校不斷的潛移默化,讓惜食成為自然而然的習慣,不僅可以將資源作有效的節省,更可分享給更多有需求的人們。

      六年級的學童陳晏晴為侯副市長介紹學校富有特色的香草花園,與副市長一同摘採香草,並製作成香草茶,供在場所有人員享用;另外運用學校種植的薰衣草,與同學們一起製作香味四溢的薰衣草滷蛋,透過親自體驗、摘採與製作食物的過程,宣達親土愛物的珍惜之情。透過食農教育,教導學生親土愛物,珍惜得來不易的資源。

      現場與副市長一起用餐的學生陳羿庭表示,學校都會教他們校內種植的花草植物,讓他們知道從種子、長成到收穫,需要經過很長的時間,必須要珍惜食物。而且學校廚房每天煮出來的營養午餐都很好吃,為了不要浪費廚師叔叔及老師設計菜單的用心,更不能浪費午餐。所以每天吃營養午餐,都謹記老師的提醒,透過定量打菜的好習慣,每次都把午餐吃光光,絲毫不浪費。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宣導惜食分享觀念,需要透過長期的教育過程,透過各項策略的運用,結合食農教育、午餐教育及打菜定量等方式來實踐。本市期望推動校園午餐新「食」尚運動,讓所有學生養成惜食愛物的好習慣,把營養午餐吃光光,達成空盤零剩食的目標,從校園做起,並帶動所有市民一起響應。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空盤運動零剩食
空盤運動零剩食
 
瀏覽人次:1736 人 更新日期:2017-05-24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