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天際線上的惜食運動 雙北知名餐廳紛紛加入蔬果格外品新潮流行列
  • 發佈日期:2017-10-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響應惜食新風潮,新北市政府與「Mega 50餐飲及宴會」合作,將有機、友善耕作等級蔬果格外品引進Mega 50 旗下人氣最旺、也是全國最高的「50樓Café」自助餐廳,即日起,消費者可在此一自助餐廳的現搾果汁台及現切水果區,享用美味健康的格外品果汁及現切水果,讓格外品也有機會很「高調」!
    新北最高樓餐廳Mega50響應惜食

    農業局為協助農民並減少食物浪費,推動「惜食分享餐廳計畫」,媒合餐飲業者使用有機、友善等級「蔬果格外品」,自推動以來,響應的業者越來越多,餐廳類型也漸趨多元,包含蔬食餐廳、生態農場、冰品舖、滷味店、甜點店與食材販售店家都在名單中。現在,由業界龍頭遠東集團和香格里拉酒店集團聯手打造的新北最夯「50樓Café」自助餐廳也加入惜食行列。「Mega 50餐飲及宴會」行銷公關總監閻惠瑗表示,一開始聽到「格外品」這個名詞,可能會產生「不好的」聯想,但當實際接觸,會發現這些蔬果格外品其實很有特色,比如說長了腳的紅蘿蔔、歪歪扭扭的地瓜...等,如果蔬果界也有時裝秀,它們絕對會是伸展台上最佳主角。而大家常吃的火龍果,可能因為鳥啄影響外觀,就無法進入產銷體系而遭丟棄浪費,實在非常可惜。其實這些格外品不論是切水果盤、打果汁,都跟一般蔬果一樣鮮甜,再加上有機、友善等級的保障,民眾能享用到最安心的天然食材美味。
    北市樂活蔬食 歡喜用格外品

    相同的安心美味不只在新北,相鄰的台北市也有不少店家響應。位於士林捷運站旁的活悅JuiceMeal素食餐廳,堅持用在地的食材,竹筍都是來自陽明山當日現採的鮮筍,希望讓客人吃到最原味的食物。老闆顏振江表示,小時候家裡種田,所以他很清楚會種出格外品或所謂的醜蔬果,一定是用天然的方式栽種,不會用藥劑去控制蔬果外觀、大小,他本來就會使用這樣的蔬果,所以聽到新北市也在推動這樣的理念,毫不猶豫就答應加入推廣的行列。
    滷的格外香 滷味店支持在地不浪費

    位於古亭的「Vegluu青滷」,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整齊陳列的木製蔬果箱,顧客能夠一覽食材原本樣貌。老闆Eva以讓消費者吃得安心為目標,主打當令食材,向在地小農採購有機蔬果及使用「好食機」的友善蔬果,同樣也是一口答應加入惜食分享餐廳行列。除了「賣友善」,Eva更積極「推友善」,常在店內舉辦活動。9/28下午就有場以「食物不浪費」為題的講座,邀請舞春食農工作室、格外有意思與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一起分享,有興趣的民眾可以透過「Vegluu青滷」臉書回顧講座內容。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惜食分享餐廳」除了貫徹「食物不浪費」,也主打有機、友善的蔬果;相較於有機驗證,民眾可能對於「友善」這個名詞比較陌生,現在不論是國際有機農業聯盟(IFOAM)在推動的有機3.0、國內農委會日前公布的《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補貼要點》,或是新北市輔導的安心標章,都是在鼓勵農友轉型不用化肥、農藥或基改作物的「友善農業」,所以邀請餐飲業者也一起加入推廣友善行列,期望珍惜食材之餘,也能顧及孕育我們的這塊大地。民眾可認明由2支格外品胡蘿蔔構成的「惜食分享餐廳」LOGO,一起支持惜食理念!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50樓cafe自助餐廳格外品紅蘿蔔汁-Mega50餐飲及宴會提供
50樓cafe自助餐廳格..
 
 
活悅JuiceMeal素食餐廳格外品紅蘿蔔料理
活悅JuiceMeal素..
 
瀏覽人次:760 人 更新日期:2020-02-27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