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南美各國重視糧食分配及剩食再利用議題新北市受邀至基多市國際論壇分享惜食政策由官方帶動民間引好奇 大都會有意來取經
  • 發佈日期:2018-10-03
  • 截止日期:2018-11-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1071003
    【新北市訊】新北市惜食分享政策享譽國際!臺灣時間3日上午,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惜食分享小組成員,受邀至南美洲厄瓜多基多市(Quito) 主辦之「永續食物系統國際論壇」進行專題演講,暢談過去2年來新北市整合各局處,以公私協力模式推動惜食成果,新北也成為全場唯一受邀分享的亞洲城市。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工作督導周桂霙在演講時表示,新北市惜食政策最大特色是「剩食公益化」,在朱立倫市長的主政下,以跨局處進行整體推動,加上民間主動響應,每年減少的廚餘量高達502公噸,除了避免食物浪費,也對節能減碳具體貢獻。
    同台演講者包括聯合國農糧署哥倫比亞區(FAO in Combia)代表Juan Fenado Zuluaga、國際都市農業基金會(RUAF Foundation)代表Alain Santandrew、巴西美景市國際事務官員Hugo Salomao、基多市永續發展局長David Jacome,大家針對如何讓食物永續利用,提出專業報告,並分享交流。
    周桂霙表示,南美洲各國相當重視糧食議題,在聯合國等國際組織協助下,積極嘗試各種剩食再利用以及糧食平均分配相關計畫,論壇聚集約150名來自聯合國農糧署、巴西、哥倫比亞、阿根廷、玻利維亞等南美各國政府官員以及NGO專家,新北惜食政策因為係由政府帶頭推動,與其他城市多由NGO主辦模式不同,被視為深具參考價值。
    周桂霙表示,新北訪問團除受邀於基多市國際論壇演講,更以「大都會協會」領航計畫領導城市的身份,辦理為期3日惜食分享網工作坊,由東華大學原民院助理教授黃盈豪主持,大都會協會秘書長 Mr. Octavi de la Varga親自到場觀察。在工作坊中,新北與領航計畫夥伴城市麥德林市、基多市等代表,深入討論交流,各市代表期待明年到新北觀察實際運作推動惜食情形。基多市長Mauricio Rodas除 親自出席開幕式,並與新北巿及我國駐厄瓜多代表鄭力城合影留念。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 29603456 轉3810
    承 辦 人:社工督導周桂霙、許紋諪29603456 轉3891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社會局社工督導周桂霙(右)到南美洲厄瓜多基多市國際論壇專題演講新北市惜食分享政策
新北市社會局社工督導周桂..
 
 
基多市長Mauricio Rodas〈中〉和我國駐厄瓜多代表鄭力城(右3)特地到場聆聽並合影
基多市長Mauricio..
 
瀏覽人次:3002 人 更新日期:2018-10-08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