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惜食台灣行動協會設置惜食廚房 送餐傳愛助獨老
  • 發佈日期:2020-03-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率領社會局長張錦麗及衛生局長陳潤秋28日上午共同出席板橋莊敬路的「惜食廚房」開幕典禮,感謝惜食台灣行動協會以實際行動支援前線醫護人員,自開幕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提供新北市4家醫院每日150個惜食便當;社會局與協會合作,今年將提供弱勢長輩、家庭1萬8千個惜食便當。主辦的惜食台灣行動協會理事長簡承盈同時也邀請到陳時中部長及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響應雙北合作惜食關懷送餐計畫,為了照顧弱勢民眾與現今防疫期間辛苦的前線醫護人員,促成了這場雙北市長與阿中部長同框的難得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創先以公部門為首,推動新北惜食分享網,除了解決糧食浪費及剩食議題外,更希望公私協力推廣惜食,發揮剩食公益化的最大特色,服務更多弱勢市民,讓餘裕食材創造更高的價值與溫度,亦為環境永續發展而努力,呼籲社會各界投入惜食分享理念,共同愛物惜物。
        惜食台灣行動協會理事長簡承盈表示,非常時期防疫送餐優先,但募集餘裕食材製作餐盒,供給有需求的老者,是協會一直以來的服務理念,並規劃109年提供新北市1萬8千個惜食便當關懷弱勢,尤其惜食廚房座落於新北市板橋區,秉持著服務地方回饋鄉里的精神,後續規劃提供板橋區忠翠里等約10個里別弱勢長輩送餐服務。
    惜食台灣行動協會對於食物永續、社會弱勢關懷等議題,十分關注,透過惜食廚房的設置及運作,擴大服務能量,嘉惠雙北巿更多需要的弱勢族群。惜食廚房開幕適逢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之際,惜食台灣行動協會防疫應援不缺席,即日起提供雙北市7間醫療院所,其中包括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及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每日提供新北市醫護人員150個惜食便當,為期至少1個月,感謝醫護助防疫,守護市民健康!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 2960-3456轉8700
    承辦人:社工督導許紋諪 2960-3456 轉8825;陳思穎 2960-3456 轉8649
    新聞連絡:專門委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主辦的惜食台灣行動協會理事長簡承盈同時也邀請到陳時中部長及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響應雙北合作惜食關懷送餐計畫,為了照顧弱勢民眾與現今防疫期間辛苦的前線醫護人員,促成了這場雙北市長與阿中部長同框的難得畫面。
主辦的惜食台灣行動協會理..
 
 
惜食台灣行動協會防疫應援不缺席,即日起提供雙北市7間醫療院所,其中包括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及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每日提供新北市醫護人員150個惜食便當,為期至少1個月,感謝醫護助防疫,守護市民健康!
惜食台灣行動協會防疫應援..
 
瀏覽人次:713 人 更新日期:2020-04-21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