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不用1968,惜食果乾幫您送回家
  • 發佈日期:2020-06-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為了解決食物浪費的問題,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規劃「惜食分享餐廳」計畫,媒合餐飲業者使用來自全台各地的「蔬果格外品」,從產地拯救原本可能會被浪費的蔬果。位在新北市土城區的哈芒狗,老闆李建毅以網路平臺銷售百分百、無添加的果乾及純天然的低糖果醬等產品,讓民眾不需使用1968查詢熱點,出門人擠人,只要在家打開電腦或手機,就可以輕鬆訂購。
    李建毅表示,店名緣由係因位在台南南化的家鄉正好為金煌芒果的產地,剛好家裡也養了一隻哈士奇,於是便以哈芒狗(Hamango)作為店名,並以哈士奇的臉作為品牌商標。創業發想於家鄉栽種芒果時,偶遇外觀不好、撞傷或大小顆的芒果格外品,只能自用或送人,有時遇到盛產,還須煩惱銷售問題。另外傳統芒果蜜餞以高糖醃製水果,雖可延長儲放時間,並解決盛產問題,但常吃高糖食物恐會增加身體負擔,於是開始反思是否能改以更健康的方式製作,便嘗試將芒果以乾燥烘培,並不添加糖或其他人工添加物的方式製作果乾,沒想到成品不但具有傳統蜜餞的口感,且保留原水果的酸甜滋味,嚐起來甜而不膩,越吃越順口。後來在不斷開發新產品下,目前除了芒果果乾外,也成功開發出鳳梨、木瓜、芭樂、檸檬等多種水果果乾,還有季節性限定的草莓、橘子、火龍果醬等產品。
    李建毅也提到,網路銷售的好處是成本較低,加上網路無遠弗屆的連結,可接觸更廣的消費族群,加上訂貨後可宅配的好處,讓民眾不需出門也能輕鬆購物。但目前網購以文教、娛樂用品為主,購買食品較少,因此店裡顧客群以熟客為主。目前店內經營重點放在如何提升知名度、增加曝光率及通路,除了網路銷售外,也在實體店家(如原粹蔬食作、品鮮果市集、神農莊園等)鋪貨。去年加入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的「惜食分享餐廳」計畫後,農業局除了在耶誕惜食分享節提供現場攤位,也在疫情期間協助推廣,對於增加熟客及提升能見度上都有莫大助益。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業局秉著「先創通路,再開農路」的方針,除了協助媒合餐飲業者使用來自全台各地的「蔬果格外品」,還利用市府B1區域辦理每周二、四的有機農民市集,以及在每年耶誕惜食分享節提供農民及惜食餐廳現場擺攤等,不但有助於提升農民與餐廳的曝光率,也有助於改善農民的生計。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或「惜食分享餐廳」FB粉絲專頁,關注惜食新知。對哈芒狗有興趣的朋友,店家也開放多種方式下單,除了可在「Hamango哈芒狗」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amango2016/)及官方網站(https://www.hamango2016.com/)下訂外,也可以掃描店家Line QR code訂購產品。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哈芒狗老闆李建毅
哈芒狗老闆李建毅
 
 
哈芒狗logo
哈芒狗logo
 
 
各式果乾照片
各式果乾照片
 
 
各式果醬照片
各式果醬照片
 
 
芒果果乾(夏季限定)
芒果果乾(夏季限定)
 
 
哈芒狗LINE訂購群組QR code
哈芒狗LINE訂購群組Q..
 
 
特色檸檬鹽
特色檸檬鹽
 
瀏覽人次:788 人 更新日期:2020-06-19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