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惜食分享餐廳開辦市集 消費者近距離接觸蔬果格外品
  • 發佈日期:2018-07-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減少產地蔬果浪費,推動「惜食分享餐廳」計畫,媒合餐飲業者使用「蔬果格外品」,讓健康、營養的好蔬果不因外觀不符合市場規範而被浪費。位於新店的「原粹蔬食作」自從加入計畫後,不但經常性使用胡蘿蔔格外品作為店內各種料理的食材,也向農友買進各種蔬果格外品在店內展售。他們更在每月最後一個週六於店內舉辦「小農職人市集」,讓民眾有機會與農友面對面接觸。

    原粹蔬食作創辦人柯詩語與簡鉉堼原來在同一家餐飲公司工作,熱愛美食的兩人有感於平常吃進太多加工品及化學改良品,希望在生活上能享有健康飲食,加上簡鉉堼具有烘焙師經驗,又熱衷利用各種食材創作新料理,便一起創辦以「粹取每一種新鮮食材原味來料理」為理念的原粹蔬食作。兩人以不傷害動物、每天都有健康飲食為初衷,發揮創意調製別具特色的蔬食料理與甜點,顛覆消費者對傳統素食的刻板印象,讓更多人愛上蔬食。他們堅持以新鮮蔬果入菜,並積極與推崇自然友善或有機農法的農友接觸,透過餐廳料理與小農市集,將更多好食材帶給顧客。柯詩語表示,在惜食作為上,原粹蔬食作不僅使用格外品入菜,餐點設計也以八分飽為原則,讓顧客不但可以品嚐到食材美味,也讓身體更有效率地吸收食物養份,同時避免過量產生廚餘。顧客還可以打包外帶或主動告知調整份量,徹底發揮環保精神!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雙北市目前有31家「惜食分享餐廳」,這些經營者對於惜食都有獨到的理念,除了使用格外品入菜,選用當令在地的蔬果、購買有機或友善的作物、鼓勵民眾「空盤」或打包,其實都是惜食精神的體現,民眾也可以學習這些餐廳的作為,落實在生活中,一起來愛地球。「原粹蔬食作」地址為新北市新店區寶安街58巷2號一樓、電話(02)8914-7185;有興趣加入惜食分享餐廳的業者,可洽詢農業局曾先生(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3124)。民眾也可以上「新北惜食分享網」(網址:http://surplus-food.ntpc.gov.tw/),關注其他惜食分享餐廳及惜食新知。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創辦人柯詩語與簡鉉堼
創辦人柯詩語與簡鉉堼
 
瀏覽人次:1786 人 更新日期:2020-02-27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