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計畫 農業局也一起愛串連
  • 發佈日期:2021-09-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為讓許多受到疫情影響的民眾可以溫飽,推出「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計畫,廣邀有意願的店家參與,農業局也嚴選27家惜食分享餐廳、農再社區餐廳、農創店家及漁港店家一同響應,除了希望透過待用餐計畫,幫助到需要幫助的民眾,也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新北農業魅力之處。

    自從5月份本土疫情升溫後,許多民眾生活都受到影響,新北市政府結合社會資源力量,推出「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計畫,請響應店家提供愛心餐食,讓有需要的弱勢民眾可以溫飽,並希望由「政府帶頭,民間企業跟上」,鼓勵更多店家響應這次活動。農業局也自各所轄的輔導店家,嚴選27家惜食分享餐廳、農再社區餐廳、農創商店及漁港市集攤商一同響應,範圍包含板橋、永和、五股、萬里、淡水等11區,除了讓各區需要的民眾可以就近領餐,讓這次因疫情受到影響的民眾,可以暖心又暖胃。

    粩泰泰-泰式料理是首波由農業局輔導響應計畫的店家,老闆葉佳濬表示,雖然5月份的疫情對店裡有不小影響,但其實提供待用餐的想法,自己已醞釀許久,剛好收到農業局邀請加入計畫,不假思索加入這次計畫。計畫開辦後,也曾遇到暖心的顧客表示想贊助經費,請餐廳持續幫助更多需要的民眾,覺得備感溫暖,也期盼這次待用餐計畫可幫助受到疫情影響的民眾度過難關,也希望大眾將資源留給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業局輔導店家這次加入待用餐計畫,除了希望幫助有需要民眾,也希望透過美味的便當,能讓大眾知道新北是個擁有許多美味農特產品的城市,更了解新北農業魅力之處。因目前國內疫情仍處嚴峻,為避免群聚風險,民眾如果需要領取待用餐,可先電話預約,且店內人較多時,也建議在店外稍後。另外民眾到店家領餐或外帶時,也須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配合採實名制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同島一命共同對抗這次疫情。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5
  • 電子信箱:ad9843@ntpc.gov.tw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附件、待用餐清冊(1100923版).pdf  
相關圖片
 
有需要的民眾都歡迎索取愛心待用餐
有需要的民眾都歡迎索取愛..
 
 
大胖活海產給需要民眾待用餐
大胖活海產給需要民眾待用..
 
 
銀光輕食照
銀光輕食照
 
 
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計畫合作店家的認證貼紙
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
 
瀏覽人次:753 人 更新日期:2022-09-22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