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用鍋做好料、榨出好滋味」伊萊克斯響應新北惜食分享 贈700台燉鍋和果汁機
  • 發佈日期:2020-02-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來自瑞典的精品家電伊萊克斯為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及惜食分享的政策,15日捐贈市價共157萬元的家電產品,包含170個慢燉營養粹取鍋,以及530臺冰沙果汁機,將優先提供給弱勢家庭、兒少安置機構及惜食分享廚房的共餐據點,以守護民眾的飲食健康。
        捐贈儀式特別安排在永和區民權社區發展協會,該協會同時也是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和銀髮俱樂部,在理事長邱秀蘭的帶領下,每週一至週五,總有上百位長輩參與各項健康促進課程,並結合果菜公司和熱心廠商捐贈的各項惜食食材,由志工烹調惜食菜餚,讓長輩一起共餐享用。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社會局長張錦麗以及居間媒合的秘書處長饒慶鈺等人出席捐贈會,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市議員連斐璠、羅文崇等人也與會。侯友宜表示,非常感謝邱秀蘭理事長在社區幫忙照顧長輩,由於長輩的咀嚼功能較差,如今有伊萊克斯捐贈的慢燉鍋和果汁機,相信在志工細心的料理下,長輩一定能吃到食物的美味,且營養保留不流失。
        伊萊克斯台灣暨香港公司總經理余倩梅表示,該公司以環保和永續發展為目標,創造全球性品牌,在公司成立100周年之際,特別提出「美好生活提案」,針對飲食、居家環境等方向優化,以減少對環境及氣候的衝擊,這項理念與新北市推動惜食分享網相通,都是希望永續食物、減少浪費,因此特別與市府合作,捐贈自家產品,以盡分社會企業責任。
        永和區民權社區發展協會愛心志工,利用伊萊克斯的果汁機現打鳳梨汁和木瓜汁,並用慢燉鍋燉煮扣肉滷蛋和紅燒獅子頭滷白菜,侯友宜和余倩梅幫忙長輩打菜,忍不住稱讚志工好手藝,兩人並留下來與長輩一起開心共餐。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8700
    承辦人:社工督導許紋諪29603456轉8825   陳思穎29603456轉8649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本次伊萊克斯台灣暨香港公司為響應惜食分享網,特別捐贈市價共157萬元的家電產品,包含170個慢燉營養粹取鍋,以及530臺冰沙果汁機,將優先提供給弱勢家庭、兒少安置機構及惜食分享廚房的共餐據點,以守護民眾的飲食健康。
本次伊萊克斯台灣暨香港公..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社會局長張錦麗以及居間媒合的秘書處長饒慶鈺等人出席捐贈會,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市議員連斐璠、羅文崇等人一同與會合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社會局長..
 
 
永和區民權社區發展協會愛心志工,利用伊萊克斯的果汁機現打鳳梨汁和木瓜汁,並用慢燉鍋燉煮扣肉滷蛋和紅燒獅子頭滷白菜,侯友宜和余倩梅幫忙長輩打菜
永和區民權社區發展協會愛..
 
瀏覽人次:513 人 更新日期:2020-04-21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