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惜食愛地球 用「吃」響應地球日
  • 發佈日期:2017-05-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推動「惜食分享網」,凝聚政府資源與民間力量,發揮惜食理念,其中農業局推出的「惜食分享餐廳計畫」,媒合餐飲業者使用有機、友善等級蔬果格外品,拯救原來可能會被浪費的好食材,又幫助農民提升收益。而位於中和國小附近的「瑤天閣蔬食餐廳」,老闆娘林琇玉致力於健康蔬食烹飪,為學童準備色、香、味俱全的蔬食便當,讓許多中午為孩子送便當的家長不用擔心孩子的營養均衡。現在,林琇玉更加入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惜食分享餐廳計畫」,在食材中加入有機、友善等級的蔬果格外品,為食安大大加分!
     
      林琇玉本身茹素多年,秉持著健康、利益大地生機、改善地球暖化的理念,希望減少碳排放量及對動物的傷害。但在推廣素食的過程中,只要一提起不吃肉,許多朋友總是興趣缺缺,因此立願從自家餐廳開始,做出符合葷食朋友口味,健康又營養的蔬食料理,提升大眾對於蔬食的接受度,引導更多人加入尊重生命與重視環保的行動。她一直希望能夠在餐廳旁開設販售健康食材的小舖,推廣有機、安心食材,因此聽到農業局「惜食分享餐廳」計畫媒合餐飲業者使用這些安全的蔬果格外品,便欣然加入,尤其是計畫中關於拯救食材、幫助農友,支持友善農業與保護地球的部分,更是與她心中所想不謀而合。
     
      林琇玉表示,雖然使用蔬果格外品會增加處理上的難度與成本,但除了格外品之外,農業局同時也會媒合一般規格的正常蔬果,抱持著支持健康食材的想法,一些小麻煩就不當作一回事了。她也期望,未來「惜食分享餐廳」計畫能夠穩定媒合業者與農友,持續擴大合作家數,讓好食材能被大家使用、品嚐;也透過這種「吃」的教育,讓孩子從小懂得尊重土地、珍惜食物,好好保護地球。林琇玉希望,大家在吃之前,能夠多一分思考,吃什麼、怎麼吃、吃多少,這些看似小小的選擇,不斷地影響著我們立足的星球。
     
      農業局表示,近幾個世紀以來,地球正面臨不同於以往的「耗竭」,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是呼籲大家要有所行動、守護地球,但除了地球日當天,只要我們願意每天都少一點浪費、多一分珍惜,就能夠緩和土地被消耗的速度,讓地球獲得喘息、恢復的空間。新北市「惜食分享網」不只是拯救原來可能被丟棄、浪費的食物,分配給需要的人使用,更蘊含邀請全民加入惜食運動之訴求,勉勵眾人時時刻刻都能發揮不浪費精神,也呼籲大家,從現在開始,可以透過「吃」這件事情,來展現我們地球公民的素養。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054 人 更新日期:2020-02-11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