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市推動惜食分享網成果斐然 侯友宜:880噸食材再運用造福127萬人次
  • 發佈日期:2022-08-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為落實永續城市理念,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惜食分享政策,以減少食物浪費、照顧弱勢族群。市長侯友宜今(22)日主持新北惜食分享網成果記者會,邀請民間夥伴介紹惜食產銷過程,並致贈感謝狀,期盼兼具公益、教育與環保的惜食分享能不斷擴大。

    記者會中,侯友宜與民間夥伴透過巡禮食物生產鏈的方式,探討從產地到餐桌過程中減少糧食浪費的策略,向市民朋友介紹惜食推動在各個產銷環節中創造的正面效益,例如藉由醜蔬果、格外品等食材捐贈,經過惜食分享車配送到各地共餐據點,媒合理菜志工與學校義廚,讓食物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市民。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為全台首個以公部門推動惜食的城市,自105年推行至今成果豐碩,已將880噸的食材重新運用分配予社區共餐據點,超過127萬人次受益,讓資源送達真正有需要的人身邊,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中消除飢餓與終結貧窮等理念,實踐「不遺忘任何一個人」的精神。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糧食浪費不單是國際社會正面對的問題,更與每個人生活緊密相關,新北惜食分享網創立之初不僅是想解決可見的剩食問題,還回溯到源頭的管理,以及關注糧食浪費對後續的環境影響等,至今已吸引超過1,300多個民間單位加入惜食行列,持續透過私公協力的跨域合作,從根本改善糧食浪費,讓新北市成為一個永續且宜居的城市。

    資料詳洽:社會局新聞聯絡人 陳清貴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60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惜食分享網推動6年有成,於8月22日辦理成果記者會。
新北惜食分享網推動6年有..
 
 
市長侯友宜拿著雨損的茄子,告訴大家醜蔬果只要經過細心處理也可以很美味!
市長侯友宜拿著雨損的茄子..
 
 
林同學向侯市長分享她在新市國小栽種稻米的過程中所記錄書寫的小書
林同學向侯市長分享她在新..
 
瀏覽人次:583 人 更新日期:2022-08-30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