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Pick Food Up!新北邀請餐廳業者一起拯救食物
  • 發佈日期:2017-06-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Pick Food Up扌合(讀音:手合)生態廚房」可說是惜食分享餐廳的典範,雖然不是ㄧ家有實體店面的餐廳,但主廚黃尹宣的創辦理念就是從食物不浪費出發,依據當下所能收集到的格外品、即期品等剩食設計菜單,再把它們變成美味的料理或點心供消費者享用,希望能藉此推動剩食的再利用,維護生態環境。

    新北市政府推動「惜食分享網」計畫,集結市府各單位及民間團體、業者的力量,以系統化方式將多餘或原本可能會被浪費的食材,變成可口的食物,分享給需要的人,期望透過這個媒合平台的功能,拯救被浪費的食物,維持社會、經濟與環境的均衡發展。「惜食分享餐廳」為分享網計畫的ㄧ環,媒合餐飲業者使用蔬果格外品與友善食材,減少食物浪費並宣揚友善大地的理念。

    生態廚房主廚黃尹宣從就讀昆蟲系、海洋所,到去義大利攻讀慢食碩士,一路心繫食物與生態,加上先前在荷蘭Instock(荷蘭知名剩食餐廳)實習的經驗,讓她踏上推廣剩食運動的美妙旅途。黃尹宣表示,每趟從土地到餐桌的旅程,都是海洋與大地真心付出的累積,加上人的溫度,堆疊出美味與回饋。她期望打破ㄧ般人對於「剩食」這個名詞的負面迷思,如喜宴後剩下未開封的完整瓶裝酒、無法完整裝袋的剩餘米與碎米,或是目前已逐漸被大眾接受的醜蔬果,這些所謂的剩食,都有可能在我們看不到的環節被銷毀、浪費,只要願意付出心思,就可以減少食物浪費,讓食物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推行「惜食分享網」,整合政府資源、發揮城市號召力,邀請所有市民力行食物不浪費;結合民間關注惜食議題的團體、公司,如舞春食農工作室、格外有意思、果菜公司與餐飲業者等,發揮創意、組織力與行動力,利用活動、實業、市調等方式,為不會講話的食物發聲,促進社會大眾重視這項議題、減少食物浪費。各行各業合作,為共同理想攜手邁進,著實令人感動,希望惜食運動能迅速在新北市遍地開花!有興趣加入「惜食分享餐廳」使用蔬果格外品或有機、友善蔬果的餐飲業者,也歡迎洽農業局2960-3456分機3124曾先生了解詳情。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黃尹宣製作格外品料理
黃尹宣製作格外品料理
 
 
黃尹宣擺攤推廣惜食
黃尹宣擺攤推廣惜食
 
 
黃尹宣演講推廣惜食理念
黃尹宣演講推廣惜食理念
 
瀏覽人次:2067 人 更新日期:2020-02-27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