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惜食材料變身為五星級料理 長輩小孩吃得笑瞇瞇
  • 發佈日期:2019-08-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愛心餐飲協會5日深入新北市深坑區喜樂關懷協會惜食分享廚房,利用新東陽肉品公司所提供的格外品火腿片及培根製作成夏威夷肉串及其他美食佳餚,讓深坑區的長輩及弱勢學童享用,協會義廚不僅精心製作有如五星級的料理,如法式香煎羊排、南洋粉絲蟹堡、香酥塔塔魚柳等,還帶來川劇變臉、魔術、歌舞劇,讓深坑里與埔新里及當地的學童們驚呼連連。

    愛心餐飲協會會長羅懷文表示,協會40位義廚每個月到偏區舉辦1場愛心餐會,迄今6年共辦了68場,為響應新北市惜食分享政策,協會到過永和民權照顧關懷據點、雙溪長源銀髮俱樂部等,義廚總能運用專業與創意,把任何提供的材料變成五星級料理,義廚裡包含中餐、西餐、烘焙等師傅,不乏國內知名飯店的主廚。
        新北市喜樂關懷協會理事長黃淑如表示,該協會在深坑地區深耕10年,與社會局文山社福中心合作,幫忙服務發展遲緩、隔代教養、家庭功能失調、脆家等孩童,透過課程安排和課業輔導,讓孩童長出自信和力量,像一位小悅(化名)因係低收入戶,父親又生病且不願就醫,小悅剛到協會時完全沒有笑容,在協會老師的輔導和陪伴下,小悅終於綻放出笑容,父親也就醫康復,現在在做麵攤小生意。

     深坑里長黃建強與埔新里長高蔡桂英帶領數十位長輩到深坑市民活動中心參加,協會小朋友不僅表演英文話劇,還幫長輩搥背按摩,讓阿公阿嬤露出笑容,直誇小朋友「足甘心耶!」深坑區長劉新民和市議員陳儀君等人也到場,一起參與長輩共餐。

    社會局主任秘書吳淑芳表示,新北惜食分享網推動至今恰滿3年,3年來透過14處惜食分享廚房和89個惜食共餐據點,將原本可能成為廚餘的34萬多公斤醜蔬果,和下腳肉格外品等重新再利用,變成一道道佳餚美食,受益高達38萬人次。非常感謝像愛心餐飲協會等義廚,以及新北果菜公司、各公民營市場,以及新東陽、鬍鬚張等食品公司的響應,新北市將持續推動惜食分享理念,不僅環保愛地球,也能造福更多的民眾。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64 人 更新日期:2020-03-30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