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國際獅子會300B2區捐健康車及惜食車等 謝政達:感謝合力推動健康照護及惜食分享
  • 發佈日期:2023-02-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國際獅子會300B2區19日於板橋運動場辦理公益園遊會,並共同捐贈健康生活車及惜食分享車各一部,以及138台惜食冰箱。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代表侯友宜市長到場受贈。謝政達表示,獅子會長期支持市府各項政策,這2部車也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終結貧窮和消除飢餓的目標,將分別交由失智症協會及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運用。
    國際獅子會300B2區總監李家順表示,B2區分布在新北各區,有都會有偏區,獅友們感受到其間城鄉差距造成的醫療資源問題,隨著人口老化和失智盛行,希望健康生活車巡迴服務時,能夠提供失智症或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初級預防及宣導;而惜食分享車及冰箱則是響應新北市珍惜食材、不浪費糧食、節能減碳、愛護地球的號召。
    謝政達率衛生局長陳潤秋、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和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等人到場受贈。謝政達表示,縮短城鄉醫療資源差距以及巡迴醫療,是侯友宜市長上任來重要的政策,希望無論住在都會區或偏鄉,都能受到好的醫療照護。
    謝政達說,新北市全國首創推動惜食分享網6年,已媒合獲贈超過970噸的NG醜蔬果和肉品加工邊角肉,做為老人共餐或小衛星課後照顧據點使用,受惠高達127萬人次。不僅減少食材浪費,也減輕環保單位的廚餘處理,達到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終結貧窮和消除飢餓的目標。非常感謝300B2區全體獅友的愛心,不僅捐贈冷藏車,還有冰箱,已分送到學校和辦理共餐的據點,大家共同來惜食分享,珍惜資源。
    前總監、議員周勝考及林金結議員等人亦參加捐贈活動,並與所有獅友一起做大會健康操。另獅子會提供園遊會點券,由社會局邀請弱勢民眾到場參加。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 29603456轉3153
    承 辦 人:督導許紋諪29603456轉3144 何威志29603456轉3145
    新聞連絡:徐綺櫻29603456 轉 3715 陳清貴29603456 轉 360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國際獅子會300B2區全體獅友捐贈惜食車及健康生活車,造福新北市弱勢族群,當日活動由謝政達副市長代表接受捐贈。
國際獅子會300B2區全..
 
 
獅子 會除捐贈兩部行動服務車輛外,更捐贈138部冰箱予新北市學校、社區及民間團體等,共同減少食物浪費。
獅子 會除捐贈兩部行動服..
 
 
當日除捐贈活動外,獅子會更透過社會局邀請弱勢家戶到場參與園遊會活動,並贈送弱勢家戶園遊券及小紅包。
當日除捐贈活動外,獅子會..
 
瀏覽人次:392 人 更新日期:2023-04-06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