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惜食分享網擴展到北海岸新生活據點
  • 發佈日期:2020-08-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長期在北海岸區域服務弱勢家庭,108年起加入新北惜食分享網,成為惜食分享廚房,社會局26日結合新東陽、華昇食品及華漢冷凍等食品企業,捐贈許多食材,讓弱勢兒少自己動手做料理,小朋友都覺得新鮮又有趣,也從中體會要愛物惜物,將飯菜吃光光。
        新北惜食分享網自推動以來獲得許多民間團體、商家及企業的響應,越來越多市場及企業將原本會被捨棄的格外品整理分配後妥善利用。為響應這次惜食活動,新東陽、華昇食品及華漢冷凍食品更額外捐贈培根、火鍋料及雞腿丁等,並在專業廚師的引導下,讓小朋友用電鍋做出美味的日式炊飯及茶碗蒸,增加小朋友烹飪的樂趣。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新北市推動惜食分享網,讓越來越多的民間餐飲業者及企業重視「惜食」價值,同時與社會福利結合,融合惜食、公益及食物教育,也增加弱勢孩童運用食材的能力。
        新生活社會福利促進協會創辦人羅素如表示,協會自93年創辦以來,一直深耕偏區弱勢家庭,除了開設課輔班外,更辦理弱勢送餐服務,與新北惜食分享網合作後,不僅在資源獲取上更加穩定,也多了許多在社會福利上的合作,這次活動體驗,讓弱勢孩童多了一個學習與成長的機會。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總監張謙方表示,惜食行動及團體在台灣各角落持續萌芽,在推動惜食的過程中,還能結合環保、教育、食農等多元價值,讓台灣邁向永續環境的目標。
        許秀能說,新北惜食分享網自105年8月推動以來,獲得各界響應,迄今已翻新運用超過570噸的蔬果及肉品,超過68萬7,000人次受惠。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8700
    承辦人:社工督導許紋諪、何威志29603456分機8825、8671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社會局與新生活促進會及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一同於三芝區為弱勢課輔班孩子辦理食育活動。
社會局與新生活促進會及中..
 
 
小組內的孩子一起協力分工,製作日式炊飯及茶碗蒸等電鍋料理。
小組內的孩子一起協力分工..
 
 
帶著小廚帽的孩子們有模有樣的做著料理
帶著小廚帽的孩子們有模有..
 
瀏覽人次:564 人 更新日期:2020-08-28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