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惜食多元下訂單,地球防疫無負擔
  • 發佈日期:2020-04-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今年適逢世界地球日50周年,主題是「氣候行動」(climate action),主辦方地球日網絡(Earth Day Network)鼓勵民眾,無論我們身邊擁有的資源多寡,都能善用工具,並以實際的行動,共同為我們的生活和世界做出永久性改變,而非僅是曇花一現。面對這場世界性的環境保護運動,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與惜食分享餐廳不落人後,除推動惜食理念外,目前在全國努力拼防疫的情況下,也提供免到店送餐服務,讓民眾在家輕鬆惜食,共同為地球環境保護及惜食盡一份心力。

    格外品是因規格、外觀不符合市場標準而被淘汰之農產品,淘汰率高達4成,然而如此暴殄天物,不僅浪費許多資源,也讓農民辛勞被糟蹋,因此為解決嚴重食物浪費的問題,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規劃「惜食分享餐廳」計畫,透過「惜食物流平台」媒合餐飲業者使用全台各地有機、友善的「格外品」,從產地拯救可能被浪費的蔬果,除了呼籲民眾共同珍惜地球資源與食物,也希望協助銷售農產品,並不讓農民辛苦白費。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今年不僅是地球日50周年,也是巴黎氣候協議正式生效的第1年,環境保護議題上至為關鍵的一年。世界地球日主辦方「地球日網絡」鼓勵民眾以實際行動來支持環境保護議題,因此台灣今年以「全面行動」做為主題,聚焦「廢棄物管理」、「生態保育」、「氣候變遷」、「永續飲食」等四大議題。台灣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除了邀請民眾參與綠色生活,也呼籲企業當天加入「行動宣言大串聯」參與全球公民行動。面對這場國際盛事,農業局、農友與惜食分享餐廳不缺席,針對「永續飲食」的議題,持續推動惜食理念,鼓勵民眾購買蔬果格外品,避免食材浪費。今年農業局除了透過餐廳講座、惜食分享節等活動推動理念外,也預計拍攝以「食農教育」為主題的短影片,民眾可透過影片參與農民種植的過程,並體會對農民而言,「格外品如同自己的小孩一樣,不論外表,都是自己的寶貝」,藉此喚起大眾對惜食議題的重視;另外,考量全國上下一心拚防疫,為減少民眾外出需求,北北基許多惜食分享餐廳均提供免到店送餐服務,方便民眾在家也能輕鬆惜食,共同為地球環境及惜食盡一份心力。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在這麼特別的日子,希望大家能一同惜食並關注環境保護議題,減少資源浪費,共同為地球環境永續努力。目前北北基共有16間惜食分享餐廳提供多元送餐服務,民眾如果不方便到店消費或取貨,可以透過手機或電腦,請餐廳、外送平台或宅配等多元方式送餐,詳情請參考「惜食分享餐廳」Facebook粉絲專頁,或洽詢各餐廳及搜尋它們粉絲專頁。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5
  • 電子信箱:AD9843@ntpc.gov.tw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2020新北市政府惜食分享餐廳多元配送方式.pdf  
相關圖片
 
多元送餐讓民眾在家也能享受極品料理
多元送餐讓民眾在家也能享..
 
 
泰泰推出的涼拌香煎雞腿排
泰泰推出的涼拌香煎雞腿..
 
 
小植茁植物料理推出的鷹嘴豆咖哩蓋飯
小植茁植物料理推出的鷹嘴..
 
 
食旅光廚房推出的吉彘饗瘦餐盒
食旅光廚房推出的吉彘饗瘦..
 
 
羅辣推出的辣油
羅辣推出的辣油
 
瀏覽人次:732 人 更新日期:2020-06-08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