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惜食也能防疫 惜食廚房貿商社區服務不間斷
  • 發佈日期:2020-04-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惜食分享廚房貿商社區考量社區內獨居年邁長輩居多,採以送餐服務為主,避免群聚防疫的同時,兼顧長輩關懷,加上社會局結合企業捐贈的餘裕食材所製成的紅燒黑鯰鱈魚調理包入菜,黑鯰鱈魚富含優質蛋白質,使爺奶在家防疫吃出免疫力。
    五股區貿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徐美惠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尤其社區內獨居長者不少,其實會擔心長輩的狀況,故改以送餐服務,透過志工將惜食平台提供的醜蔬果重新利用並製作成營養可口的惜食便當,送到有需求的爺奶家中,不僅讓長輩吃到新鮮健康的餐盒,還能留意長者有無任何異狀,疫情期間貿商社區發展協會特別推出結合「防疫」、「惜食」及「關懷」的多功能送餐服務。
    社會局局長張錦麗表示,防疫期間公私協力推動惜食不打烊,日前有企業提供大量的黑鯰鱈魚,委請廠商處理魚骨之後,並將其製成紅燒黑鯰鱈魚調理包,魚含有人體所需的營養素,也是促進大腦發達的重要來源,尤其吃魚延緩記憶衰退,非常適合長輩食用,惜食也能防疫,同樣營養美味,未來也會將這批方便烹調又營養滿分的紅燒黑鯰鱈魚調理包,分享予惜食共餐據點。
    新北市自105年8月開始推動新北惜食分享網至今,18處惜食分享廚房分布於境內不同行政區域,透過設備的補充、惜食食材的提供,也媒合餐飲專業的義廚或學校,讓惜食分享可以發揮最大效用;目前在88個惜食共餐據點及惜食分享廚房的努力下,已有48萬多公斤醜蔬果免於淪為廚餘,經過廚房志工與義廚的悉心料理,成為弱勢長輩及兒少桌上一道道的佳餚,受益人次高達60萬人次。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 2960-3456轉8700
    承辦人:社工督導許紋諪 2960-3456 轉8825;陳思穎 2960-3456 轉864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因應疫情緣故,惜食廚房改變共餐型態,將餐食送到長輩家中
因應疫情緣故,惜食廚房改..
 
 
惜食廚房的醜蔬果,都是來自市場的愛心,主餐志工們也使盡渾身解數將其變成美味的餐點
惜食廚房的醜蔬果,都是來..
 
瀏覽人次:566 人 更新日期:2020-06-08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