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焦點新聞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新北農業局惜食物流,餐廳安心購買無毒食材
  • 發佈日期:2020-10-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今年適逢世界糧食日40週年,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除了呼籲民眾應重視糧食浪費的問題,也宣佈新北惜食物流平台已邁入第5年。農業局5年間秉持「先創通路,再開農路」的精神,除了協助媒合餐飲業者使用來自全台各地的「蔬果格外品」,也定期抽驗所媒合的農產品,以確保食材安全無虞,讓惜食餐廳可以兼顧惜食與食安。DoDidDone Coffee Research,一家以科學咖啡為特色的咖啡館,老闆游子毅看到農業局對惜食的用心,決定加入新北惜食分享餐廳的行列,與農業局一同為惜食努力,將惜食不浪費的精神傳遞給更多人。

    位於臺北市松山區的「DoDidDone Coffee Research」,店名的意涵為「DO all our efforts, We DID it all for the coffee. We have DONE the impossible!」,寄宿著老闆游子毅「過去、現在、未來」一直為咖啡而努力的期望。游子毅畢業於化學系,曾經擔任過精品咖啡協會(SCA)的考官及評審,從創店時便不斷以實驗的精神,探索咖啡最佳烘培及烹煮時間,除了希望創造及推廣咖啡價值與文化外,也想讓顧客能以簡單、輕鬆的心情享用咖啡。為了讓咖啡更貼近民眾的生活,店裡精緻的咖啡、輕食與甜點均走平價路線,民眾到餐廳也可與老闆暢談咖啡文化。此外店裡也處處可以看到老闆的巧思,如使用化學實驗常見的層析管及錐形瓶製作冰滴咖啡。談及跨區加入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惜食分享餐廳的理由,游子毅表示,其實蔬果不論美醜都是寶,比起外觀,自己更重視食材的安全性,農業局推動的惜食物流平台定期抽驗的把關機制,讓自己可以安心使用,以後無須為食材品項及數量等訂購問題煩惱,也能有更多時間探索與研究咖啡的奧秘。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業局自105年起開始協助媒合餐飲業者使用來自全台各地「蔬果格外品」,至今已推動5年。目前市府合作的餐廳除了新北市外,也陸續有臺北、基隆、宜蘭、新竹及高雄等縣市的餐廳跨區響應。另外今年也受某國內大學研究生來信表示希望訪問本局在惜食推動成果,以作為其論文研究內容,代表新北市長期在惜食領域的耕耘,已成功讓惜食議題漸漸在社會上發酵。新北市也很榮幸能以惜食串連各縣市有意願為生態環境努力的餐廳,未來也希望可以和各級政府跨區合作,一同促成惜食生活圈。對DoDidDone Coffee Research或惜食議題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DoDidDone Coffee Research」、「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或「惜食分享餐廳」FB粉絲專頁,關注店家最新資訊及惜食新知。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5
  • 電子信箱:AD9843@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DoDidDone老闆游子毅
DoDidDone老闆游..
 
 
層析管(製作冰滴咖啡用)
層析管(製作冰滴咖啡用)
 
 
肉桂捲
肉桂捲
 
瀏覽人次:680 人 更新日期:2021-02-02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