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目前位置 : 首頁 > 惜食新知 > 惜食新知

惜食新知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惜食國際村!新北農業局邀您參加耶誕惜食分享節遍嚐美食!
  • 發佈日期:2020-12-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惜食新知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推動「惜食」理念,將於12月5日及6日下午2點至6點,在本市板橋區站前廣場舉辦「2020耶誕惜食分享節」。今年以「惜食國際村」為活動主題,除了邀請民眾自帶蔬果一同製作美味濃湯及參與惜食短講外,還可以體驗製作美味義式濃湯與比薩,以及12種各國風味的惜食餐點。12月6日還有異國料理DIY體驗及現場票選異國料理小吃活動,參與活動的民眾就有機會獲得限量精美禮品。另外為慶祝國際糧食組織與世界糧食日75與40周年,前75名參加濃湯與比薩的共煮活動與前40名自帶食材的民眾,都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

    今年除了邀請「粩泰泰-泰式料理」、「魚缸咖啡」、「哈芒狗」、「食旅光廚房」、「牧牧沙拉」等特色惜食分享餐廳,也邀請「好食好食」、「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客家文藝交流協會」、「新北市烏來泰雅農產合作社」及推動地方共生的「雙溪一十四」與首度加入惜食推廣店家行列的「愛加倍餐廳」一同共襄盛舉,帶來臺灣在地與各國美味料理,愛吃美食的朋友們一定不能錯過這個品嘗佳餚的好機會。另外為慶祝國際糧食組織與世界糧食日75與40周年,前75名參加濃湯與比薩(共煮活動)與前40名自帶食材(共享活動)民眾,都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今年搭配「惜食國際村」活動主題,現場安排越南扇子舞等異國表演,並於12月6日下午1點現場報名異國料理DIY體驗,還可以參與異國料理票選,即有機會獲得限量的泰國錫水杯、越南咖啡壺及日式餐盒。此外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格外品就是「正常規格」以外的農產品,因賣相不好,處理較費工,較不被市場接受,常在產銷過程的第一關被剔除,但其實它們的品質及營養與其他蔬果一樣。為推動「惜食」理念,新北市已第6度舉辦「耶誕惜食分享節」,希望透過料理互動方式,讓大眾體驗格外品料理的多樣化,以增進對惜食理念的認識與支持,也希望大家以實際行動至現場支持惜食分享餐廳。對惜食議題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或「惜食分享餐廳」FB粉絲專頁。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5
  • 電子信箱:AD9843@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格外品,長手的蘿蔔及長腳的地瓜
格外品,長手的蘿蔔及長腳..
 
 
今年活動宣傳文宣
今年活動宣傳文宣
 
 
禮品-日式餐盒
禮品-日式餐盒
 
 
禮品-泰國錫水杯
禮品-泰國錫水杯
 
 
活動吉祥物-格格
活動吉祥物-格格
 
瀏覽人次:2589 人 更新日期:2021-02-02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