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惜食分享網

惜福大賣場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圖1、賣場設立即食水果出清專區
  說到大賣場,既定印象是什麼?不外乎大量進貨、屯貨,大量廚餘製造者吧!然而在這個惜食議題發酵的年代,長期以來大賣場跟浪費畫上等號的思維,已逐漸被顛覆。
  大賣場業者為響應惜食,帶頭引領消費者一同反食物浪費,已從各方面著手努力。例如在管理面上,不再大量進貨,多花心思仔細精算進貨量,減少過量的採購及存貨過多,造成食物浪費;在行銷策略上,將各類生鮮、乾貨等即期食品分類設置即期專區,不僅可以出清即期商品、提供給需要的消費者更低的價格購買到商品,也減少食物到期而丟棄的浪費。
圖2、賣場設立即期食品出清專區
  
 
 但再怎麼精密控管也會有剩餘的食品產生,以往的大賣場,所有剩餘的食品只有丟棄一途,隨著越來越多機關團體投入惜食領域,大賣場多了選擇,整理後可將仍可食用的食品捐贈予合適的食物捐贈機構,轉發給有需要的社福機構、個人團體等,幫助別人也可以提升企業形象。若最終無法再食用的食物,也避免與一般垃圾焚化處理,可善盡分類,將廚餘交予合法再利用廠商再利用,達到循環資源零廢棄。
圖3、仍可食用的剩餘物資整理後捐贈弱勢團體
瀏覽人次:13389 人 更新日期:2020-04-09
收合